惜樽空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忘羡现代paro《戒指》


这是一个【“————你的戒指”
“不,是你的戒指。”】的故事。

ooc较重,引起不适应及时停止观看并大骂po主一顿。

———————————————————


“啪”的一声,蓝店主抬头。
“你这戒指我不要了!我要退掉!”
来人令他眼熟得头疼。

蓝忘机是一家银店老板,但他不靠这店吃饭,因此店朝九晚五开得规律得令人发指,生意也时好时坏。

这天他正在擦拭手中一枚有些发暗的银戒,店门忽得被推开了,他面无表情看向门上挂着的卡通风铃,那是在强行无视他无数次取下又无数次倔强挂上的远房表弟手上存活的、仰着高昂头颅的蓝色海豚风铃。

蓝色海豚风铃被一个穿着黑色短袖的男生推开,吊着无数条细线的小海豚们哗啦一声瞬间散开,门关了又默默聚拢。

蓝店主只看了一眼,过后头都没抬,继续擦拭手里的银戒。店内的固定电话响了两声,被他随手按上。

那男生进了店以后就没安分,东瞅瞅西逛逛,还对着镜子撸了好几回头毛。蓝店主也不理他,低着头自顾自忙。

蓝店主的店不算太大,但也不小,在这道商业街算中不溜的地儿。他为人有些冷淡,又不喜店里热闹,因此店里也只有店主一个人在。

店内结构划分得恰到好处,男生低头挨个柜台看了看戒指,似乎都没有称心如意的,正要转头出店去另一家看看,偶然瞥到了设计在拐角处的小柜台。

看了一眼以后那男生便思维发散到了关于“女主角和哥哥亲密逛街一定会被男主看到误会并吃醋而女主角也生气不打算解释”、“只要家里没人必定头疼脑热奄奄一息”以及“立好‘等我回来’的flag以后这人基本上就可以领盒饭了”等模板套路狗血剧情上。
因为,
这个柜台里的戒指都没有标价,而他一眼就看上了摆在最中央水晶台上面的对戒。
好吧其实主要原因是他没多少钱。
算了,想这么多不好。

蓝忘机刚刚做完日行一擦的工作,把那枚看起来不太新的戒指收进盒中锁进柜子。就看到那男生还没走,晃悠到了自己面前来。
那小男生努力和善冲他一笑:“那啥,我我我我叫魏无羡……”
蓝店主有些不解看了看他。
魏无羡朝他的钢笔看了看,“这儿不兴办卡吗?”
蓝店主冷漠脸:“不办。”随后把钢笔收了起来,也锁进了柜子里。
他又见魏无羡朝着小柜台的方向努努嘴:“那边儿中间内对戒,多少钱呐?”

蓝店主看了一眼,说了个数儿。
“还好还好我钱刚够哈哈哈哈哈哈!”
蓝店主又不懂了,八百多而已让这小男生乐得就差没来段儿前空翻了。他走过去把那对戒指取了出来,收了钱开了收据给他,送走了这尊边走边颠儿的大佛。

第二天清净了一整天,傍晚时候,蓝店主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正要关店回家,风铃又是一阵响动。

昨天那个小男生又来了————
他神神秘秘凑过来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蓝店主皱皱眉没接话,那小男生可能也知道不妥当,于是十分诚恳的说只是方便称呼而已,我还有关于戒指的问题想问你。
蓝店主想了想,说我叫蓝湛。

“那个,蓝湛啊。我问你这对戒指上可以刻名字吗?就是刻对方名字的那种!”男生长得尤为好看,尤其是这种卖无辜的时候,整个人都缩水了几岁。
“嗯,不过要送回厂内加刻,要一周时间。”
魏无羡掏出手机翻了翻日历,面上呈现出纠结和发愁的表情,想了半天憋出一句“操”。
“可是我……朋友他后天就生日了。算了,刻吧刻吧,大不了晚几天给他。”魏无羡抓过蓝忘机桌面上的钢笔,借着桌上的名片边角写了两个名字上去说就刻这两个,便又推门跑了出去。
惹得风铃又是一阵摇晃。

蓝忘机看了看名片上面一上一下的两个名字,魏无羡,江澄。
顺手就把名片收进了盒子中,又看了半晌那根钢笔,最终还是没有擦它。
现在已经五点多出十分钟,向来按时锁店门的蓝店主又皱了皱眉。

第二天午饭时刻,门又被骤然推开,风铃哗啦啦四散开来。蓝店主抬了一下头,顿时觉得口中的食物难以下咽。

魏无羡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向来冷漠脸的店主正一言难尽看着自己,想了想大概是半天没见有点想念了吧毕竟他这么帅哈哈哈哈哈

“昨天给你那戒指没送走吧??”蓝忘机在他殷切的目光里放下筷子,伸手从边上柜子里把没来得及送走的戒指盒子递给他。
“哎我想了想还是明天就送给他吧,不然错过生日真是找不到其他理由了,字嘛大不了回头再刻呗。”魏无羡搓了搓脸好像有点热,又原地蹦哒了几下,最后看了一眼只说了句“嗯”就没有下文的蓝店主还是抓起戒指盒子就跑了。

蓝店主再一次送走这尊大佛,看了看手里的筷子还是决定不吃了。
于是他从外套口袋摸出那张边角里写了两个人名的名片,认真的从边缘开始,撕去了其中一个人名,顺手一垂。那带着人名的纸片便落尽纸篓内。过了片刻,他又把缺了一块的名片塞进口袋中。

魏无羡抓了戒指盒子跑出门,拐了个弯儿到街角开始打电话。
“喂,澄澄,你在哪儿呢!”魏无羡垂着眼,原地站着也不安分,用脚可劲儿在地上碾着石子。
那边吵吵嚷嚷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二人断断续续又说啊两分钟就挂断了。
魏无羡一脚踢上路边的电线杆,正午的太阳有点毒辣,没一会儿就晒得他皮肤发烫,烫得都有点儿疼了。
阳光把他的影子揉成一团黏在他脚底,附近除了他自己的影子没一点儿阴凉地儿。他刚摸出手机打算再催一下,就听到机车声从不远处传来。
一辆红黑相间的摩托停在他面前,穿着紫色短袖的男生撇了下头示意。魏无羡高高兴兴坐在了车后座同时抱怨道:“澄澄,你这种大热天儿还骑小苹果,跟步行有什么区别,热死了!”
说罢江澄伸手拍了他腿一把,凶巴巴回道:“闭嘴,你以为我想骑这车啊?我的车是谁开走给我撞隔离带上的??”
魏无羡立刻闭嘴。

蓝忘机以为这桩生意已经圆满结束了。
直到——
“你这戒指我不要了!我要退掉!”

蓝店主皱了皱眉,心里却微不可察的松了口气,“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可是万没想到,对方会突然哭出来。
所以这会儿他只能手脚僵硬的拍拍对方的脑袋,虽然在蓝店主看来这哭三分真七分假,兴许嚎着嚎着就没声儿了。

嚎着嚎着就没声了的魏无羡可怜巴巴抬起头问:“我这只有一只戒指了,另一只给弄丢了,”他想了想,摆好姿势又开始哭:“都怪你这破戒指!我才买没几天就把我搞分手了呜……你要赔我精神损失费!”

这下蓝店主连拍都不拍他了。

原来这小男生买了戒指,想在男朋友生日这天送出去,没成想恰巧就是生日这天,男朋友和他分了手。
这个事听起来是挺惨的……蓝忘机努力搜索合适的词语来安慰他,然而就是不肯退戒指。
退了戒指这上秒哭下秒笑没心没肺的男孩儿估计就转身跑掉了吧?

内心情感丰富的蓝店主找了个理由安慰自己:戒指都是成双成对卖的,单个的没办法退。

也就是从这天开始,每天午饭过后,风铃准时在门上不安分的叮咣作响,风一样的冲进来一个魏同学。
蓝店主十分费解,难道他不要上课吗?
魏同学的悲痛立刻显而易见,皱着脸表示因为失恋无心继续学业,正在考虑退学。只有蓝忘机把戒指给他退了才能让他重获新生。
蓝店主就闭嘴不理他了,安心在纸上设计一些戒指的款式。
魏同学就会嘴里不停的嘚吧嘚嘚吧嘚,直说到太阳西斜蓝店主用冷冰冰的眼神送客后,才会不死心的补一句蓝湛你什么时候给我退戒指啊!再在店门关上后摸摸鼻子骑上路边的小苹果回家去。

就这么过了两个月,魏同学也不发失恋的牢骚了就是对退戒指一事仍然耿耿于怀,屡次提起。虽然一直也得不到蓝店主的回应,但有时来的早了,蓝店主会从抽屉里掏出另外的餐盒,眼神示意给他吃。

而蓝忘机则觉得自己养了只不知疲倦的小猫,每天蹿上蹿下,多投喂几次兴许就老实了。

这天魏同学过来的时候还买了一袋水果,午饭过后没多久就十分自觉拿去洗。
桌上的黑色手机忽然震动了两下,蓝店主正在画着一款比较繁复的戒指,因着魏无羡的手机就在他手边放着便偏头看了一眼。这一看不打紧,手中的铅笔一顿,在刚刚勾好花纹的戒指上重重按出一道痕迹。

江澄:下午回家带两盒火锅底料,家里没了

蓝店主陷入了小两分钟的深思。

魏同学端着果盘绕回柜台的时候就看到蓝店主神情略恍惚,便伸手捻了颗果汁饱满的葡萄送去蓝店主嘴边,被他无意识的咬住吃进嘴里。

蓝忘机眼神复杂的看了他许久,才叹了口气对他伸出手:“拿来吧。”
魏同学把果盘放进他手里。
蓝店主:……
他把果盘放在一旁,仔细着措辞问道:“你不是一直让我给你退戒指吗?拿来吧,我给你退掉。”

魏无羡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才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眼泪就又要往下掉。
他问:“……你都知道啦?”
蓝忘机漠视着他。
魏无羡自说自话:“退给你我想买一对新的戒指,上面还要刻名字,这次不管等上多久都要刻,我送男朋友用的。”说着他又一次夺走蓝忘机无意识握着的钢笔,钢笔上还带着略略的温度,反手撕下一页纸来写上两个名字。
蓝忘机机械的点头,不想去看魏无羡脸上的羞涩表情。他收回钢笔和纸,手上一顿。

只见纸上写着:
魏无羡、蓝忘机。

———————————————————

后来:

魏无羡肿着嘴同手同脚出了店门,脸上的红晕在离开店后褪了个干净,抱着的书包也斜背在身上丢丢甩甩。一改这些个日子以来的乖巧可爱风格,吊儿郎当的把他一直用来骗蓝忘机退掉的空戒指盒塞进书包里,又从兜里摸出来手机打了个电话,“喂我的澄啊,你可真是我亲兄弟!刚刚那个短信发的太是时候了!你哥我追个冰山男朋友容易吗我!我跟你说……”
“闭嘴!我发的短信是认真的,今晚姐姐也过来吃火锅,你来了买两盒底料,晚了没份!”

再后来:

挂断电话的江澄松了口气,想了想播出另外一个号:“喂,蓝二少,那对戒指我收走当报酬啊,魏无羡就送你了。”
“那就还按以前说的,你哥你搞定,我姐那边我去说。”
“没事儿不用谢,能把他这个祸害嫁出去,我和我女朋友都挺开心的,话说这笨蛋就真不记得小学跟你玩儿过那么久?唉你们俩可真是够折腾的。”

那边传来句冷冷清清但带着几分笑意的回复:“嗯。”

五点刚到。
云深处的店门由内推开又关上,吊着无数条细线的小海豚们哗啦一声瞬间散开,门关了又默默聚拢,无比亲昵的相互靠在一起。

评论(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