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樽空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忘羡森林冰火人paro《冰与火》


忘羡森林冰火人paro《冰与火》



神经病设定之一,流水账文,看长阳太太红蓝套图有感。

森林冰火人paro。#黑暗里相融,烈火中相拥#

OOC出宇宙,一口气码完没赶上纠错,如有不适请立即关闭并大骂po主。


附图








——————————————————————————————



魏无羡悠悠转醒,一股酸痛感从尾椎涌上,他一边揉着腰一边嘟囔都怪蓝湛太不温柔。揉了片刻才觉察出这股酸痛并非是房事所致,而像是高空坠落后产生的疼痛。因为太久没有体会过,此刻揉起腰来竟还有些怀念。


他坐起身来打量了片刻,周围阴冷潮湿,四处爬着手腕粗的藤蔓。只手按上身边一棵树,只觉入手藤蔓温度灼人,刺得他掌心生疼,连忙骇然放开手,那藤蔓却又自顾自的换了方向反绕住这棵树。


这藤蔓竟是活物!?


他暗暗按住腰间陈情四下看去,只见周围皆是墨绿一团,原是那藤蔓几几相叠绕成一团悬在枝间。

不远处却有一团比这些小绿团大了数十倍的大藤团,远看不觉奇。待他走近一看,方觉足有一人之高。


魏无羡抬手折了一段树枝,小心翼翼戳了戳那大藤团,藤团似也有生命一般瞬间将树枝前端吞没。


好吧,幸亏我没下手抓。魏无羡撇了撇嘴正要转身,突然被墨绿色团子中的一抹白晃了双目。


他断不会记错,那宽度、样式,分明就是抹额!

明明昨晚上那抹额还轻柔但有力的捆在他手上,与主人一同被翻红浪。


他也顾不得藤团兴许会把他裹进去,伸手便要往外扯那藤蔓,没成想那藤团刚被手触碰到便瞬间拆成五条粗长的藤蔓,毫无生气的散落在地。


这一散,便露出了藤团中人。


蓝忘机只觉在一片湿滑黏腻中混混沌沌沉睡了许久。

也不知过了多久,周遭一轻,呼吸骤然舒畅,空气缓缓涌入肺腑。

他方睁开眼,便看到魏无羡猛然扑向自己。


“咚”得一声,蓝忘机后脑狠狠磕在了身后树干上。


魏无羡忙伸手帮他揉,边把他的额后发揉乱,边哄小孩一样的要“吹吹痛痛飞”。

揉着揉着他发现不对劲了。


蓝忘机发饰素来整洁有秩,无论身处何地历经何时都会第一时间恢复规洁端姿正态。而现下...他看了看手中握着的蓝忘机的发,并非寻常示人的发饰...

他又打量了一下蓝忘机此刻活泼的高马尾、发间零落着的蓝色宝石发饰,星星点点缀在黑发中颇为...温婉。


莫不会是昨夜闹得太久自己一时起兴强行给他扎的吧?

魏无羡全当自己失忆,一边默默给他换回先前的发型一边嘴欠问了句:“蓝湛,你怎地跑到这里来睡觉,还把自己睡出一身水蓝色。还是你想变成夜照虫呀?”说完他又觉好笑,刚刚好像一不小心就用了对醉酒湛的口吻讲话。


蓝忘机没动,半垂着头给他摆弄着发。听到最后一句才抬起了头,扯着魏无羡的袖子给他看。“魏婴,看你自己。”


被迫抬起手臂,魏无羡这才发觉,自己周身也似被红光笼罩。

那光不退不避,以手间最为多,捻了捻指尖,那红光不灭反而倏地起了一丝青烟。


这光竟是由体而发,并非某处剐蹭沾染到的?


他连忙捉了蓝忘机的手去看,岂料刚触碰到冰凉手腕,自己手指忽地一阵巨痛,下意识松开了手。


二人相对愣了片刻。


是蓝忘机先开的口。他只觉胸中郁气得狠,便尽量缓和了声道;“若我未猜错,你身上这红光应是火性,我这蓝光当是水性。水火不相融,故不能太过靠近。”

原来不是藤蔓湿滑黏腻,真正湿滑的而是...他自己。


魏无羡更是不乐意,刚刚他还扑在蓝忘机的身上,怎么转眼间就不能接近了...等等,扑在他身上?

他忙自蓝忘机下摆撩取一角齐指一挥,一条布绫便落在手中。

魏无羡得意的冲蓝忘机挥了挥布绫,接到示意后蓝忘机握住布绫另一端,果然无事。二人也明白只要不以肉体相触便可相安无事的道理,也不再做纠结,便一前一后往林子深处走去。



要想解开这稀里糊涂的光,就要先走出这片诡异的林子。


因着二人试过,这林不能使用灵力,又要顾及着怪林中的其他神神鬼鬼妖物。二人走的并不快,眼看日头就要沉下,便找了个山洞就近休息一晚。


魏无羡满心忧愁,蓝忘机离他一步之遥,却不能亲手接触,就连抱一抱都要万分小心。





二人寻了一处较为干净的山洞,甫一走入便察觉出不对之处。山洞入口尚还温度适宜,泛着青草味的空气萦绕周身。但前脚迈入洞中,便立刻陷足于一片阴冷死寂之中。


魏无羡几乎是立刻便能判断,洞内——没有任何活物。

即便如此二人也要接着往前走。

又行了数十步,二人随方向转了弯,只见前方隐隐有光。

蓝忘机站在一潭约有六尺的湛蓝色水池旁,又望向不远处同等大小的朱红色水池,登时明白了。

“蓝湛蓝湛,这池的意思难不成是要你不得涉红池?而我需避开蓝池?”魏无羡不觉古怪,甚至还有些兴奋。他近来一直待在云深不知处,每日兴风作浪都要提心吊胆,生怕被老...蓝启仁揪住又要絮絮叨叨个没完。今日虽十分被动,但却有几分兴味忽起。


蓝忘机见他眼睛都亮了起来,便想伸过手去揉他额发,但想到二人不便相触,只得略有不甘的放下了。

这池子六尺见方,二人在此地不能动用内力,但好在池子算不得长,略微施力着实可跃过。

魏无羡率先跃过蓝池,蓝池岸边仅有一足之地可供停留,因此二人需一前一后可行。蓝忘机本想待他过了红池自己再走,没成想魏无羡下一步便一脚跳入了红池。蓝忘机一颗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若是先前的猜测不错,二人只需避过对方的颜色,但若猜错的话————!!

只见魏无羡踢踏着及膝的红池水,那池水仿佛有灵性般附和着他的动作。忽见魏无羡身上红光大起,又轰然暗了下来,比方才的红光少了一丁点。

魏无羡冲他挥手道:“蓝湛你快来啊,我发现这水挺有意思的。”

因着魏无羡一直看不到自己的光亮程度倒也不知道那么多,这让蓝忘机有一个大胆的猜测:这水兴许能吸走二人身上的光亮,等光亮完全殆尽便可恢复如常。

这么想着他便步入了蓝池,入水就觉周身万分舒畅,看了看指尖果然光晕正在四处溢散。


二人加快脚步,又跃过七七八八个红蓝水池,却见前方无路,倒是有一物似机关的手柄。

魏无羡已经快步走去,丢了乱石以试探手柄附近有否机关,见到安全才摸上了手柄。微一用力只见眼前石墙向上隐入山洞,前方豁然开朗。

此时已入夜。

山洞中潮湿阴暗,魏无羡此刻周身火光萦绕,并不觉冷,但甫一偏头便看到无内力可护身又通体被薄冰轻覆的蓝忘机连指尖都起了一层薄薄的霜。

魏无羡心道或许可以用自己的“火”去融一下他的“冰”?这么想着便伸手去抓蓝忘机的手。又是才一入手便一阵剧痛,魏无羡可没松开,捂了半晌拿开手却见蓝忘机手背上一片被火烧灼的痕迹。心疼的他靠近了去吹。

过了这石墙好似换了个地方。周围零零散散垂挂着一些藤条,与在外见到的不甚相同。

魏无羡现在看到这些藤条就觉得头大,死物还好,万一也是活的可够二人受的了。

怪异的是这第二洞看起来还没有第一洞的一半大小,二人只轻松跃过三四方水池便走到了尽头。这次也没能见到什么机关手柄明门暗墙。

向上看去,墙壁上凸出一块约为三尺宽的纳足地,蓝忘机足尖轻点飞身上去查看。却有些丧气的发现这块纳足地也只是纳足而已,向上有百尺高无法凭借身手跃上的墙壁,壁上长满了青苔。

只听魏无羡在下“咦”了一声,一边仰头对立在墙壁上的蓝忘机道:“这儿有一个按钮,看来也是机关一类的”一边当真伸手按了下去,蓝忘机生怕他在下面一个人若是出了异情难以应付,便想下去帮应。却不想脚下变故突生。

蓝忘机只觉脚下纳足地不知何来的微风忽起,不多时整个人浑身一轻便被大风送上了与百尺之高的墙壁平齐的空中。蓝忘机落地后那风声便消失了,向下看去纳足之地恢复了平静。

他看向高壁旁的按钮,料想这个机关约是二人合作才可使用,下头的魏无羡倒也不傻,这鬼地方凭空吞了自己蓝二哥哥,想必又是什么鬼的机关。便也上了那纳足台,向上可怜兮兮的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按下按钮后果不其然,大风也将魏无羡送了上来。

魏无羡更加兴奋了,他扯着二人牵手用的布绫晃了晃,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盘算着要不要临回家时候带走那块纳足台。放到云深不知处去吹...蓝忘机的兔子们。

一想到白团子们漫天飘魏无羡就觉得实在是好笑。

蓝忘机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只当是觉得此石甚是新奇。

天色渐晚,二人也不敢再做耽误,转过头向前走去,这高台之上的路只有一方水池。

可二人的神情多少有些严肃。

一来,这次的水池并不是先前那种一步便可迈过的小池,而是足有三丈长、非轻功不可跃过的水池。

二来则是,这水池既不是幽然的湛蓝色,又不是泛着火光的赤红色,而是与外面藤蔓同色的墨绿色。

魏无羡再次投石问潭,石块还未落到水中便化作一股青烟散去。魏无羡一脸“卧槽这是个什么鬼东西”看了看蓝忘机。

从先前的经历来看,这地方纵然古怪但处处有机关,十分利于行。故而他们处境并不危险,只是需想办法找到绝技通过此处即可。

二人身旁的角落里躺着一块方石,可容一人踏过,蓝忘机略微发力将其推往潭中央,先以此石为落脚点,连跃两下便顺利通过。魏无羡随后。


看样子第二个石洞也到了尽头,出现了两扇石门,一扇上以蓝色画了三道波纹,是水的标识。另一扇则以朱红色画了火焰的标识。

莫非接下来需二人分道而行?况且这次门前再无机关可用,二人正站在对应的门前摸索,门却忽然开了。

魏无羡摸着下巴:“早就听闻异域有感应触识来辨别人物,没想到今日竟在此处得见。”却见蓝忘机正皱着眉看向门内,想必是不愿二人分道而行,还未待他出言安慰,身体忽然朝内猛然吸去,门内似有无数的吸盘,将他牢牢困住。


恍惚中魏无羡摸到了一具柔软的身躯,那人伸手握住他的手,魏无羡只觉手中发烫,痛感却并无先前严重,料想定时那红蓝池水起了效果,便任由蓝忘机抓住。


第三洞仍旧大大小小红蓝水池无数,偶还有几池绿潭水,不过并无大碍,二人有惊无险的通过了。

只是最后临到了结束的洞门时,洞内突然分了两边开,此处正是一个岔路口。

二人仍选择其中一条路,走到了尽头却发现只有一块被粗重铁链吊起来的厚木板,凭空挡在需要下落的路中间,而这端的距离想来是第二洞上升的距离。凭借二人现在的身手亦是难以安然下落。

于是便折返回另一条路向下一直走,这才发现那条路也有一块相同的木板落在地上,上压了一块大方石。略微一猜便知此石的用途。

魏无羡不知想到了什么,让蓝忘机走先前那条路先下了这高台,蓝忘机对他的坚持不明就里,但仍毫不犹豫转身试路。

魏无羡则待蓝忘机走后笑弯了眼。


蓝忘机这端的木板随着魏无羡将另一端方石推下木板而缓缓下降,二人都站在木板上,隔着厚厚的石壁以自身分量一个向上升一个向下降。升到尽头魏无羡奋力一跃,径自出了这条路跑向另一端。


蓝忘机站定在地上等了许久不见人来,一抬头见到魏无羡从上方冒出脑袋含羞带怯(?看向自己。

魏无羡探出头:“二哥哥,你可一定要接住我啊。”

他话尚未说完,蓝忘机早已伸开了双臂,魏无羡由高处纵身跃下落入他的臂弯。二人却将木板砸穿直直落入第三洞末尾的虚空之中...

再次昏睡之前,蓝忘机有些心满意足的掂了掂臂间终于抱到的这个人,而魏无羡有些愤愤的决定醒来就要节食以减轻体重。





魏无羡夜半惊醒,无心睡眠,索性借着映入床头的月光,给蓝湛扎了个梦中所见的高马尾。

摸着蓝忘机的马尾魏无羡半醒半睡,心说等明天一定要去买一些蓝色碎宝石发饰给他缀上。

一缕红光在他指尖流转片刻便倏然熄灭,在漆黑的夜里转瞬不见。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